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液断减肥靠不靠谱?专家给出这些建议

发稿时间:2022-06-13 11:33:00 来源: 人民网

  炎炎夏日,减肥又成关键词。很多人不是正在减肥,就是在准备减肥的“路上”。网络上各种减肥方法层出不穷,引来大批网友不停尝试……但这些减肥方法科学吗?近日,人民网记者采访了中日友好医院超重与肥胖多学科联合门诊负责人、胃肠外科减重手术医生孟凡强,跟你聊聊液断减肥法。

  孟凡强介绍,液断减肥法,通常是指在规定的减肥时间内,一般是3~5天,只进食液体的东西,如饮用水、酸奶、咖啡,甚至可乐、奶茶等饮料均可,断绝所有正常的固体饮食,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液断减肥法实际上是断食减肥的一种。”孟凡强表示,如果在减肥期间限定每日热量摄入,使能量摄入量维持低于能量消耗量,坚持一段时间,是可以减肥的。但如果不限定热量摄入,随便喝,是无法减肥的。因为,任何含能量的饮料,包括含糖、含奶等饮品,都可能成为能量过多摄入的元凶,直接或间接导致肥胖。

  “人体每日需要多种营养素,为身体供给能量与营养,仅通过液断减肥的方法并不能充分摄取。”孟凡强提示,科学的减肥方法是,控制好每日的热量摄入与消耗,养成良好饮食习惯,营养均衡,避免营养素缺乏,同时,配合适量运动,才能在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实现减肥的目的。

责任编辑:江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