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尉氏:“三夏”收麦忙

发稿时间:2022-06-15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开封6月15日电 近日,河南省尉氏县麦浪翻滚,麦香阵阵,一台台收割机轰隆隆地穿梭在麦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收割机在收麦子。王建清 摄 

  看着田间轰鸣的收割机,朱曲镇菜张村村民张红杰兴奋地说:“今年小麦麦播时期墒情好、苗情好,后期没有遇到连阴雨、干热风等自然灾害,又是一个丰收年。” 

  在收完后的麦田里,农民们把粉碎后的秸秆均匀抛撒在地表,随即采用旋耕设备耕翻入土,使秸秆与表层土壤充分混匀,并在土壤中分解腐烂,作为下一轮农作物的再生肥料。 

  据悉,自“三夏”生产启动以来,尉氏县抢字当头,精心组织,合理调配农机具,做好农资保障、技术指导等服务,广泛发动群众抢抓有利时节,有效组织抢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丰产丰收。(王建清 王丽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