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方城:用心用情纾困解难 群策群力助企发展

发稿时间:2022-06-17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阳6月17日电 6月13日,位于河南省方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优盛达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加紧生产。该公司总经理海浩然介绍,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孙明岚是该公司的包联干部,多次深入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所需,协调信用合作联社和凤裕村镇银行抵押贷款400万元,并帮助引进专业技术人才13名。 

  去年以来,河南省方城县“万人助万企”活动纵深开展,全方位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该县牢固树立“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的理念,围绕“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创新、防范企业风险、优化政务环境”五项任务,实施人才、土地、金融、创新、物流、燃气“六大专项提升行动”,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组织329名县乡干部包联企业419家,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做实纾困帮扶,当好“金牌店小二”“首席服务员”“可靠贴心人”。 

  为推动问题解决、倒逼责任落实,方城县建立“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和专班工作制度,负责“万人助万企”活动的谋划安排、组织协调、指导推进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处理,设综合服务专班、一产服务专班、二产服务专班、三产服务专班、督导服务专班5个工作专班;建立以县处级干部分包省市重点项目、乡科级干部分包县重点项目的梯次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落实周调度、月排名、季考核、年评比。同时,将“万人助万企”活动纳入方城县委、县政府专项督查和年度集中督查,挂账督办,跟踪问效。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融资、税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分析,妥善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目前,河南省方城县围绕培育装备制造、超硬材料、医药制造三大产业链群,加快打造两个200亿级、一个百亿级现代产业集群,轴承产业形成“钢管—套圈—滚动体及配件—轴承成品”闭合产业链,开发区成为河南省重点发展的5个轴承产业园区之一;超硬材料产业形成“超硬设备—触媒粉—人造金刚石—金刚石微粉—金刚石工具”产业链条,成为河南省开发区十强“新型产业链”。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方城县收集企业反映的要素保障、政策兑现、金融服务等问题500个,已解决问题456个,协调兑现涉企惠企政策资金3600余万元,完成社会融资3.5亿元,新建科技研发平台46家,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团队12批96人。 

  “我们要把‘万人助万企’作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持续发力,狠下功夫,为企业牵线搭桥当好‘红娘’、保驾护航当好‘保安’、贴心服务当好‘保姆’,使方城成为资本的洼地、兴业的高地、发展的旺地。”河南省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说。(张栋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