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粤港澳警方举行“雷霆2022”联合打击行动

发稿时间:2022-06-25 16:0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粤港澳警方举行“雷霆2022”联合打击行动

  广东警方共破获刑事案件350余起,抓获涉案嫌疑人840余名。 广东省公安厅 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 (记者 方伟彬)记者25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根据公安部和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广东省公安厅与香港、澳门警方于2022年6月起开展“雷霆2022”联合打击行动。

  行动以来,广东警方共破获刑事案件350余起,抓获涉案嫌疑人840余名,查处治安案件520余起,处罚治安案件违法人员1000余名,有力维护了粤港澳三地持续平安稳定。

  据了解,在此次“雷霆2022”行动中,粤港澳三地警方密切协作、共同推进,携手严打跨境有组织犯罪活动,依法侦破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跨境有组织犯罪案件,打击处理了一批跨境作案犯罪嫌疑人,联合打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广东省公安厅部署珠三角等地公安机关开展统一清查行动。 广东省公安厅 供图

  期间,广东省公安厅紧密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反偷渡反走私”等工作,部署珠三角等地公安机关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同时集中优势警力和资源,将打击锋芒对准跨境黑恶势力及跨境偷渡、走私等11类有组织犯罪活动。

  在广东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下,深圳、中山市公安机关在内地海警部门和香港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对有组织偷渡等犯罪开展打击行动,先后侦破“徐某某等人组织偷渡案”、“2·09”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打掉组织他人偷越我国(边)境犯罪团伙4个,抓获涉案人员64名,缴获涉案船艇3艘,车辆4辆,有力遏制了跨境有组织违法犯罪。

  珠海、惠州、东莞市公安机关对走私线索深入研判,开展立案侦查,成功侦破“5·16”走私废物以及“2·08”、“1·5”非法走私冻品等重大案件,抓获涉案人员65名,查扣“洋垃圾”48吨,冻品10吨。(完)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