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加大《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实施力度

发稿时间:2022-06-25 17:01:00 来源: 湖北日报

  6月23日至24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率调研组赴黄冈、鄂州,就《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浠水县巴河镇人民法庭、黄冈市区一体综治中心家庭矛盾纠纷调委会,鄂城区澜湖社区、人民法院家庭案件调解中心,了解条例实施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反家庭暴力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

  梁伟年对两市贯彻实施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家庭成员维权意识,强化全社会反家庭暴力共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和法治案例警示作用。要把依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在预防上下足功夫,又好又快制止暴力,法治与德治并举,预防和制止并重,确保法定要求落地见效。要进一步畅通受理办理解决家庭暴力问题的渠道,健全完善机制,形成更强合力,增大群众作用,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提高工作水平,巩固和拓展成果,推动反家庭暴力工作全面均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陈宓夷)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