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安阳:高新区企业闭环生产见闻

发稿时间:2022-09-16 17:37:00 来源:安阳日报 中国青年网

  一线见闻·基层行

  疫情防得住 生产满负荷

  ——安阳高新区企业实行闭环生产见闻

  记者 张俊军

  “我们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有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我在外地也很放心。”9月14日,国内碳素石墨行业领军企业安阳嘉和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林打电话说。

  疫情突袭我市,安阳嘉和机械有限公司在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于9月7日迅速转入闭环生产。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下沉到企业,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协调企业物资运输,确保了企业疫情防得住,生产满负荷。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高新区管委会全体成员闻令而动,下沉企业、园区、社区,就地变身志愿者,主动承担起排查、检测、防控、监控任务,把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全体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投身到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快速、高效筑牢疫情群防群控安全网。

  “高新区一如既往地为我们企业保驾护航,我们实行闭环生产,整体生产经营未受到疫情影响。中秋节当天,区管委会领导还专程带队来企业慰问,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成了我们企业的‘服务员’。”旺旺集团河南总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9月7日,为有效防控疫情,作为“四保”白名单企业,旺旺集团河南总厂迅速转入闭环管理,保持稳定生产运营。企业生产资料和产品运输畅通,人员稳定、生产线正常生产,然而400多名员工的住宿问题难住了企业。厂区没有这么多的职工宿舍,怎么办?问题反映到高新区管委会,区管委会以最快的速度协调离厂区只有400米的一家洗浴中心作为企业临时宿舍,帮助企业顺利实现闭环管理,确保了生产的正常进行。

  实行闭环生产的宏源精工车轮股份有限公司价值近400万元的产品已临近交货期,需要及时送至客户手中,否则就会违约。该公司副经理黄亚楠急得直挠头,他联系高新区管委会寻求帮助,区管委会迅速协调运输车辆,并按照“四保”白名单企业相关要求办好相关通行手续,确保企业运输车辆畅通无阻,十几辆大卡车满载着企业产品按时送达客户。“高新区管委会就是我们企业的‘及时雨’,在这里办企业有保障。”黄亚楠说。

  为有效防控疫情,同时最大限度稳定生产,高新区安排企业实行全程闭环生产,各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专班,压实主体责任,对进入厂区的员工实行全程封闭管理、每日核酸检测、每日健康监测,不同班组员工之间无接触换班,严控外来人员,禁止不必要聚集活动,严格佩戴口罩,分时分散就餐以及区域分类管理、物理隔离、定时消毒等一系列措施,保证了疫情严控之下的企业生产不耽误。区管委会组织人员下沉企业,不仅为企业排忧解难,还为企业员工送上了方便面、面包、纯净水、棉被等慰问品,鼓励员工全身心投入生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安阳高新区通过一系列举措,精准防控疫情,奋力确保生产,实现了防疫情、稳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何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