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张起翔到方正县通河县调研

发稿时间:2022-10-24 14:41:0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到方正县、通河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老旧小区改造、秋收进展、田长制、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好事快办好事办好用心用情抓好老旧小区改造,统筹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护“耕地中的大熊猫”。副市长冯昕参加调研。

   

  深秋的田野一派丰收景象。方正县松南乡黎明村秸秆打包现场,机械轰鸣,正在进行秸秆翻埋整地作业,全力推进秋整地进度,“今年收成咋样?”张起翔与黎明村村支书梁儒金细算增产增收账。在通河县富林镇吉尼斯稻香村基地,张起翔对“鸭香稻”等新技术推广予以称赞。他强调,黑土地称为“耕地中的大熊猫”,这是哈尔滨宝贵的自然财富,要高度重视黑土地保护利用,在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因地制宜,分级分类,加强黑土地保护技术成果应用,不断夯实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的基础。要切实抓好秋整地,为明年春耕做好准备,扎实做好秸秆还田、离田工作,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手段抓好秸秆禁烧。要深入实施绿色发展理念,各区县(市)谋划顶层设计、整合市场主体,打特色品牌、走差异化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竞争力、附加值。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生态循环绿色农业发展模式,在融合城市田园风光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形成城乡互补、产城融合、共融共生的新型城乡关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张起翔先后来到方正县方正镇财政小区、通河县银河小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实地察看小区改造后现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要用心用情做好改造工作,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深入走访调研,精心规划设计,提升工作标准,创新运作方式,建立健全“百姓诉求、百姓评价”响应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改造运行体系,把好事快办、好事办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改造既有“质感”,还有“温度”,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方正县、通河县调研期间,张起翔先后来到银鲫产业园区、畅彩科技有限公司、中村精密工具制造有限公司、秋然米业有限公司、哈尔滨中药六厂、彩桥米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建设项目工地,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品牌营销、人才队伍以及项目建设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同交流加快发展策略和路径。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县域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按照园区产业定位高质量高标准进行设计,探索专项债与市场化结合等多元化融资方式,进一步发挥园区产业集聚作用,加快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各区县(市)要切实把服务企业发展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认真落实“六必访”要求,全身心做好企业全要素、全方位和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大幅提高我市县域环境吸引力、招商竞争力、发展集聚力。在企业运行和建设中要进一步做好防火安全、人身安全、操作安全,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哈尔滨日报记者 李玥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