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张安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篇章

发稿时间:2022-10-26 09:21:00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10月25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哈尔滨落地落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市政协主席孙珅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代守仑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张安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奋斗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的恢宏画卷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决定了党和国家继往开来、前途命运,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树立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光辉里程碑,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大会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与时俱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大会科学审视发展大势,深入总结新时代十年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

   

  张安顺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使坚决维护核心成为思想自觉、成为党性观念、成为纪律要求、成为实际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张安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责任,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要把广泛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扎实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有新意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张安顺强调,要从我市实际出发,全面对标对表,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要不断完善发展思路,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结合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的具体目标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突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提高东北地区开放水平、推动绿色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重点领域,释放优势潜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奋进姿态,牢记“三个务必”、牢记“国之大者”,锐意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按照“六要六不要”要求,深入开展“三治一创”活动,锤炼过硬能力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高质量完成。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粮食收储销、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当前重点工作,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面振兴的具体行动,在建设“六个龙江”中当主力、打头阵、作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其他现职副市级领导,离职未退休副市级以上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负责同志,以及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哈尔滨日报记者 阴祖峰/文 刘玉玺/摄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