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重要声明!

发稿时间:2023-03-23 10:04:00 来源: 郑州市教育局

  近期,郑州市教育局接到群众反映:个别机构和个人通过家长群、微信群私下违规组织六年级学生举行招生考试,并承诺为初中学校“预录”学生,收取考试费用。这种行为不仅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加剧了学生及家长的焦虑情绪,更对2023年招生工作及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造成了恶劣影响。

  郑州市教育局在此提醒学生家长:按国家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规定,学校招生采取免试、就近划片入学政策。社会上各类机构、个人组织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招生考试及其他行为均属违规行为,违规考试的结果无效。请广大学生和家长谨防上当受骗。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严格遵守招生相关规定,绝不允许与校外机构及个人勾连招生,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

  欢迎广大市民朋友通过举报电话及“违规学科类培训随手拍”平台进行监督举报。郑州市教育局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此类违规行为进行重点督查,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