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义马市第十四届大樱桃文化艺术活动开幕

发稿时间:2023-05-17 10:40:00 来源: 大河报·豫视频

  大樱桃成为义马重要的特色农产品产业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房琳 通讯员 苏浩然 文图

  本报讯 昨天,作为第二十八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第九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系列活动,义马市第十四届大樱桃文化艺术活动盛大开幕。

  作为义马首批尝“鲜”的社区,河口的樱桃种植史可以追溯到2002年。引进树种、改良品种、摸索技术……尝鲜的果农品到了种植樱桃的“甜头”,于是在社区党员干部的带头引导下,樱桃种植成了河口社区家家户户的“默契”。

  历时二十余年,义马的樱桃种植以河口为原点,辐射至全市10个涉农社区,大樱桃种植面积也增加到如今的7000余亩,优质大樱桃品种达到10余种,年产量超过35万斤,大樱桃成为当地重要的农业特色产业之一。2022年,“义马大樱桃”入选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义马大樱桃成了当地果农的致富果。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