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安源区:用好“指尖”上的监督平台

发稿时间:2024-03-27 11:55:00 来源: 江西日报

  “那天在村里开会通过的城乡低保资金发放名单,第二天就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公布,接受村民的监督,有了这个平台,不用担心出现虚报冒领的情况。”近日,萍乡市安源区横龙街道里善村村民刘女士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横龙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全知晓、全覆盖,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该街道纪工委通过组织培训会、推进会,督促村(社区)及时录入公示公开信息,坚决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利用微信群、宣传栏、屋场贴心会等方式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教村民如何登录平台、查询小微权力清单、查看村居公示信息、在线投诉等,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基层权力监督,将监督融入基层治理。同时,对平台转办的群众投诉件做到快速分办、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实现诉求一键通达、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查询。

  目前,该街道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总访问量达88万次,接受群众投诉14件,已办结14件,群众综合满意率达98%。(黄 婷)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