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莲花县:按下春耕备耕“加速键”

发稿时间:2024-03-27 08:49:00 来源: 萍乡日报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为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萍乡市莲花县三板桥乡立足农业生产实际,抢抓春季农业生产有利时机,全力组织开展春耕备耕生产,为农业生产按下“加速键”。

  在三板桥乡山口垅村翻耕作业现场,种粮大户周文彪正驾驶着翻耕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为田地“舒筋活络”,犁田、旋耕、平地……“安眠”了一个冬天的土地瞬间焕发出新的活力。“今年我流转了200多亩土地,计划种植水稻,全部采用双季稻种植。”周文彪说,“目前,正在打田,准备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就等春耕播种了。”

  走进三板桥乡育秧中心,只见农户们正在摆秧盘、覆薄膜,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做准备。据了解,该基地打造以水稻育秧为主业,集仓储、烘干、销售、农技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事服务综合体,育秧中心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培育秧苗可提供早稻种植面积6000亩以上。据该基地负责人黄金波介绍,秧苗的销售旺季是3月下旬到4月,目前基地已经做好准备工作,全力为农户的春耕备耕提供服务。

  连日来,三板桥乡抢前抓早,有力有序组织农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组织农技人员走访辖区内农资经营网点,了解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生产物资储备情况,协助加强物资调运,做好农资供应后勤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村入户,把春耕备耕知识、生产技术、惠农政策等送到农户身边、带到田间地头。截至目前,该乡开展“农技下田支招”活动3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提供服务12次。同时,抓好田间管理,对破损的灌渠进行修复,并加强小春作物苗期病虫害综合防治,为今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吴正舟)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