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抚州崇仁:消防宣传进商铺 守好沿街“安全线”

发稿时间:2024-04-16 10:53:00 来源: 大江网

  大江网/抚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蔡金娟报道: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沿街商户的消防安全素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月活动氛围,4月7日,抚州市崇仁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托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联合社区网格员走进辖区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宣传。

  宣传现场(蔡金娟/供图)

  活动中,该大队宣传员与社区网格员采取走街串巷、入户宣传的方式结合沿街商铺的火灾特点,向商户着重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常见火灾的预防、初起扑救方法、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常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燃气安全专项内容向小餐饮场所商户普及了如何使用燃气、发现室内燃气泄漏该怎么办、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商户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使用燃气一定要保持场所通风,灶具周围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物、灶台及排烟机油垢需要定期清理等。同时,大队宣传员叮嘱各商户要及时清理店铺内可燃物,严禁占用、挪用安全疏散通道和室内消防设施设备,经常性组织店员学习必要的消防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定期开展火灾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并对各商铺消防设施器材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排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沿街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沿街“小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激发了沿街商户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