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抚州崇仁县:打造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发稿时间:2024-04-17 09:14:00 来源: 江西日报

  在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中医院住院楼九楼,医养中心配有老年活动中心、康复室、营养配餐间、床头中心供氧等设施,老年人在这里不仅有专业护理员照顾生活起居,还可以获得按摩、推拿、艾灸、中药泡足等中医服务,增强机体免疫力。崇仁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甘旭军介绍,医养中心规划186张养老床位,分二期建设,第一期在住院楼九楼,于去年11月启动运行,已开放床位38张;第二期在康复中心大楼,正在建设装修中。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崇仁县卫健委整合优化卫生、养老资源,在崇仁县中医院打造了“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新型养老模式。该医养中心借助中医药“简、便、廉、验”和“治末病”优势,提供“养、防、治、护、安”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配备有专业的医疗、护理、康复、营养等专业技术团队,生活护理员经专业岗前培训上岗,既有传统的生活护理、精神心理、老年文化等服务,也有医疗、健康咨询、健康检查、疾病诊治和护理、大病康复以及临终关怀等服务,实现就医零距离,有效满足了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张代艳)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