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经开区:确保春耕备耕有序推进

发稿时间:2024-04-17 08:34:00 来源: 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坚持把解决好粮食生产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围绕“早、实、严”,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确保全区粮食增产增收。

  “早”字当先。该区年初召开一系列工作部署会和专题研究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各镇街工作任务、责任进行细化和明确,确保任务落实到村、组和具体地块,并绘制全区早稻种植分布图,提前储备农用物资。截至目前,全区已储备化肥100吨、农药1.2吨,为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字为本。紧密结合实际,新建和改造的高标准农田加紧建设完工,保障3000亩高标准农田用于种植早稻。目前,全区共育早稻秧165亩,为春耕备耕施足“底肥”。同时,积极协调市农技推广综合服务中心农技人员,对早稻秧苗田间管理进行技术指导。目前,已累计服务群众超2万人次,为春耕备耕提供科技支撑。

  “严”字当头。成立由区社会发展局牵头的区级粮食安全督导检查组,每周现场督导全区的粮食生产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以及奖励政策兑现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逐级进行问责,对行动迟缓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说明情况,限期整改,为春耕备耕全面推进保驾护航。

  “春耕备耕工作是一项农业生产活动,不仅夯实了农业生产的基础,也为粮食安全贡献了力量。”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扎实推进全区春耕备耕、粮食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王 欢)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