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宜黄:党建引领乡村环境有“颜”有“料”

发稿时间:2024-04-17 08:46:00 来源: 抚州日报

  本报宜黄讯 (刘晓峰)近年来,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凤冈镇新斜村始终坚持“党建引导村民自治,党员发挥先锋示范”的治村方针,充分依靠和发动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乡村建设中去,打造“留得住乡情、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文明乡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该村始终坚持规划先行,让田园风光、农家情趣永驻乡间。立足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河道净化、卫生洁化、村庄绿化等目标,扎实开展村庄“靓化”工程,支部党员带头,动员村民开展集中攻坚,拆除猪牛栏、危旧房10000余平方米,完成全村路灯安装全覆盖、入户道路硬化全覆盖、新农村建设全覆盖。

  为树立文明新理念,该村成立了由村民代表组成的红白理事会,大力倡导婚事、丧事简办。依照村规民约,制定了移风易俗“十禁止十提倡”。同时,设立道德“红黑榜”,对积极参与移风易俗的家庭进行红榜公示并评优评先。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