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光彩闪耀新航天 未来可期

发稿时间:2019-05-12 14:28:23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中国青年网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幕,在本届丝博会上,西安航天基地将参加3场集中签约仪式,总计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570.82亿元。一大波头部企业齐聚航天,西安航天基地为什么会赢得这么多头部企业的青睐呢?

  航天基地北望大西安主城、南依秦岭北麓景观带、东接万亩生态林、西连西安大学城,自然景观宜人,交通条件优越,人力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

  区内环境优美

  优化生态宜居环境,用心呵护西安东南的清澈蓝天,是航天基地一直践行的承诺。区内四大公园:航天城中湖公园、星河运动公园、航天城文化生态园、世子公园,错落分布,景象怡人。一期绿化面积374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

  配套设施完善学校区内有航天城一中、航天城一小、航天城一幼等5所高品质公办学校(园)。航天城三小、航天城一小二部等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全部建成后可增加7020个学位。2017年西安交大附中航天学校中学开始招生。

  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建成后可提供日均2500人次门诊就医量和1000张住院床位。

  交通这里已建成九纵十横路网格局,地铁2号线和地铁4号线穿越区内腹地,通航小镇、航天小镇“破壳”而出。以最优营商环境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为目标,“魅力航天”指数不断升级。

  科技实力雄厚

  在航天基地,众多航天军工院所集聚了深厚的科技创新资源。数位两院院士扎根于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院、五院西安分院、六院,中国兵器北方通用电子集团、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煤航测遥感局等众多航天科技领域的“国家队”在这里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顶尖科技。

  同时,航天基地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引进京东集团全球物流总部、无人系统产业中心和京东云运营中心三大项目,壮大硬科技矩阵,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物流、无人控制系统全面发力,科技实力不断攀升,区域产业发展影响力深度增强。

  此外,贝尔直升机、陕西省公安厅警航基地、陕旅总部等一大批重量级项目相继签约入区,全球最大单晶硅供应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光伏领域已形成最强竞争力。

  营商环境优化

  近年来,航天基地工业经济发展一直保持高速的增长态势,连续4年在全市21个区县开发区中名列前茅。一季度,航天基地规上工业企业的工业增加值增速为27.5%,排全市第一。其中,新能源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6.8%,装备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37%,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而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航天基地超前的产业布局和营商环境提升。

  航天基地双创载体建设面积近百万平米,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数量达到38个,引进各类企业、项目831个。航天基地政务中心已公布38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推行容缺受理、延时服务、双语服务、预约上门服务、免费刻章等一系列便民措施,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经过13年的发展,航天基地己经在要素聚集产业培育等方面积淀了十分有竞争力的资源比较优势,这么多头部企业的加速聚集,正是这种优势的集中体现。如今西安航天基地正在积极实施一城五区一根本的战略,着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