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专题活动 >> 同筑龙江梦 青春勇担当 >> 爱岗敬业 >> 正文

【青年英才耀龙江】王玥|为人工智能产业“启蒙”人才

发稿时间:2019-07-12 08:08:00 来源: 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设计专业毕业,参与过辽宁省、黑龙江省多个城市、城区规划设计,得过全国人居环境建筑设计金奖、三次获得黑龙江省优秀城市设计金奖……在城市设计与规划业内,30出头的王玥可谓是潜力无限,但她却做了一个让很多同行讶异的决定——放弃已有的成就和高薪,回到龙江创办科迪姆机器人科教中心,从事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启蒙教育工作。

  “小朋友们,如果想坐电梯去某一个楼层,咱们按一下按钮就可以了。但是电梯里面到底是怎么控制和运作的呢?今天就让我们一探究竟好不好?”采访王玥时,她正在为小学生们上智能控制的科普课。“做过很多城市规划设计方案后,我发现智慧城市需要创新力和智能科技的融入,这需要更多具有创造力的人才去打造,而这样的人才必须从小去培养。”于是,2012年,王玥决定转型,创办机器人教育机构。王玥是长春人,但她选择了哈尔滨,“哈尔滨的人工智能产业基础和创业政策都很好,更重要的是,我最美好的青春在哈工大、在龙江度过,我希望尽己微薄之力,‘启蒙’更多人工智能人才。”王玥说。

  王玥与创业团队积极学习南方教育机构的先进经验,自主研发了“小小发明家”木质教具以及一套开源硬件,并自主开发出幼小、初级、中级、高级系列课程。如今,科迪姆机器人科教中心已经成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考级考前培训单位”和“黑龙江省机器人运动协会理事单位”。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