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专题活动 >> 同筑龙江梦 青春勇担当 >> 创业创新 >> 正文

【青年英才耀龙江】夏昊 用管理科学推动最优决策

发稿时间:2019-07-10 10:20:00 来源: 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近年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热潮不减,其主要关注点在于提供快速、准确的预测,而我们管理科学更注重协助做出最优的商业决策和政策。”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入选者、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夏昊告诉记者。

  今年33岁的夏昊出生于河南,本科、硕士就读于清华大学,2014年从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博士毕业后,来到哈工大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夏昊的工作以理论研究为主,包括信息系统开发运维中的团队协作和优化,大数据背景下商务分析以及互联网金融研究等。同时协作信息科技企业进行系统运作和团队协作效率优化,对社会管理部门进行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监管和引导提供技术工具和政策建议。他曾运用研究成果为美国一家公司的权限管理系统提供优化算法,使其运行效率提高了近10%。

  目前,夏昊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重要期刊《管理科学》领域副主编,并曾受邀任MIS Quar t er l y等十余本国际高水平管理学期刊和会刊的审稿人。夏昊说,“在我看来,我们中国青年学者的使命就是唯真唯实地做科研,自然而然地将自己的职业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中去。”

  记者 彭溢 见习记者 孙铭阳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