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专题 >> 同筑龙江梦 青春勇担当 >> 创业创新 >> 正文

【青年英才耀龙江】仲继冬 拜师学艺恢复百年品牌

发稿时间:2019-07-10 10:28:00 来源: 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我心中一直有一种坚持,就是要让秋林格瓦斯这个百年传承的品牌成为哈尔滨的一张名片,再次享誉全国,让这个民族品牌在世界绽放光彩。”作为我省年轻企业家中的优秀代表,哈尔滨秋林饮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仲继冬向记者道出了他为之奋斗的梦想。

  今年31岁的仲继冬,一直致力于百年品牌秋林格瓦斯饮料的恢复生产项目中,遍访老艺人,拜师学艺,将濒临失传的俄罗斯传统工艺秋林格瓦斯饮料生产技艺传承下来,将传统工艺与现代食品科技相融合,在不改变传统工艺和口味的基础上,使得秋林格瓦斯饮料从传统的手工作坊式,转向规模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

  产品的快速发展只是企业良性循环的基础,仲继冬意识到,只有不断创新应对变化,企业才能求得长远的发展。于是,聚焦于消费者对健康、养胃、营养等概念的需求,仲继冬敏锐地意识到小米所蕴含的消费商机。他将小米进行益生菌发酵制作,并带领研发部门进行多次尝试,采用发酵工艺,打造出了一个新颖的健康发酵乳酸菌品类。

  秋林格瓦斯饮料制作技艺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仲继冬表示,他将继续带领团队砥砺奋进,打造中国发酵饮料第一品牌。

  记者郭铭华 见习记者梁英爽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