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专题 >> 同筑龙江梦 青春勇担当 >> 自强不息 >> 正文

【青年英才耀龙江】王雨 日夜在实验室“磨”出科研成果

发稿时间:2019-07-11 10:33:00 来源: 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两年的时间,发表了27篇SCI论文,其中第一作者及共同第一作者15篇,这在很多科研人员看来,是极难完成的任务。但东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王雨完成了,而且还是在他读硕士研究生期间。

  王雨2013年进入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学习,大二就跟随导师进入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2017年本科毕业进入生理学科攻读硕士学位。谈起自己的科研之路,王雨告诉记者,自己的科研成果都是无数个日日夜夜在实验室“磨”出来的。刚进实验室时,英文文献中陌生的专业词汇,一环接一环的实验步骤,困扰了王雨很久。

  “只能硬着头皮上!”王雨说,读不了英文文献,意味着你无法接触行业的最新进展。为了更好地进行研究,王雨就跟着老师一句一句地翻译。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学期后,王雨已经能熟练地把一篇文献里涉及的实验步骤都弄懂,并弄懂它的逻辑层次关系,科学研究终于向王雨敞开了大门。

  王雨说,自己并不是一学就懂的学霸,只是自己在走过的每一步路上都付出过足够的努力。谈到未来,王雨表示,自己会继续留在黑龙江,踏踏实实地做好科研,攀登科学研究中的一座座高峰,为振兴龙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