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当“一日中青报人”,中小学生走进“融媒云厨”

发稿时间:2024-01-19 10:52: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渺)“大家好,我是来自东直门中学的杨柳依依,很高兴今天来到中国青年报社,体验‘一日中青报人’。”东直门中学初中一年级学生杨柳依依站在中青大厦虚拟演播室里说。

  1月18日,来自北京市东直门中学和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的30名学生,走进中国青年报社参加“一日中青报人”活动。

  1月18日,北京,北京市东直门中学、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的学生参加“一日中青报人”活动,学生们正在参观报廊。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强/摄

  1月18日,北京,北京市东直门中学、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的学生参加“一日中青报人”活动,一名学生阅读《中国青年作家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强/摄

  作为以“服务青年成长,推动社会进步”为己任的中央媒体,中国青年报历来有“开门办报”传统,此次开放“融媒云厨”,邀请小客人们沉浸式体验记者职业,让他们感知近年来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改革创新成果,并邀请他们在虚拟演播室体验前沿的内容生产制作方式。徜徉在报史长廊,这些出生于2010年以后的青少年,触摸了70多年的国家发展历程以及不同时代的青年先锋人物,感受到“强国有我”的号召。

  工作人员展示的“蓝箱”虚拟场景库,其逼真效果不时引起同学们惊呼。他们还纷纷走到镜头前,成为小主持人。“我小时候就喜欢看电视,今天终于体验了一把。看着这个虚拟背景,感到了科技的强大。希望我能学到更多知识。”东直门中学学生李弈尊说。

  1月18日,北京,北京市东直门中学、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的学生参加“一日中青报人”活动,两名学生正在中国青年报社虚拟演播厅体验出镜主持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强/摄

  1月18日,北京,北京市东直门中学、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的学生参加“一日中青报人”活动。一名学生正在观看演播厅现场的屏幕,屏幕里的同学正在体验出镜主持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强/摄

  1月18日,北京,北京市东直门中学、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的学生参加“一日中青报人”活动,几名学生好奇地查看虚拟演播厅里的提词器。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强/摄

  中国青年报社教育科学部、中国青年作家报的资深编辑记者邱晨辉、杨月,分别向中小学生分享了见证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辉煌时刻、开辟“00后”甚至“10后”文学园地的感受。他们今天由采访者变成了被采访对象,频频回答“小记者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1月18日,北京,北京市东直门中学、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的学生参加“一日中青报人”活动,一名学生与记者现场互动。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强/摄

  1月18日,北京,北京市东直门中学、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的学生参加“一日中青报人”活动,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大队辅导员张硕在现场与学生们交流。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强/摄

  东直门中学团委书记沈嫣然说,“体验一日中青报人”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职业生涯探索的机会,还通过中青报在全媒体时代背景下的改革创新,让同学们体会到祖国的蓬勃发展。该校“青春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立志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感谢《中国青年报》一直以来关心关爱青少年的成长,能够敞开大门,迎接我们少先队员们走进去,了解中青报在全媒体时代背景下的改革创新,直观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希望队员们今后继续努力学习,勇于探索,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少年誓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大队辅导员张硕说。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