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南昌经开区打通劳动维权“最后一公里”

发稿时间:2020-07-31 20:13:00 来源: 南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万晓霞)近日,南昌经开区人民法院与南昌经开区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南昌经开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

  南昌经开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南昌经开区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正式运行。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将充分发挥法院和工会在调处劳动争议纠纷中的职能作用,通过法院工作人员及工会派驻调解员开展劳动争议案件的诉前、诉中调解和诉后安抚工作,实现劳动争议纠纷解决主体多元化、方式社会化、工作规范化,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在今后的工作中, 南昌经开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将坚持协同协作协商,合力打造一站式解纷平台;坚持联通联动联调,高质高效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坚持便民利民惠民,优化创新工作室调解方法。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