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萍乡湘东区:他拄拐的样子,真帅

发稿时间:2020-08-04 21:28:00 来源: 萍乡日报

  大暑节气,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在萍乡市湘东区赣西医院外三科的病房里,不时能看到一位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认真查房为病人治疗的医生,他就是该院外三科医生文少林。

  文少林医生患有痛风病,发作时骨关节红肿热痛,寸步难行,严重影响日常行动和生活。时值大暑时节,目前正是结石患者和包茎患儿的诊治高峰期,看着病房里自己接诊的10多个病人和其他同事挥汗如雨的忙碌身影,文少林医生打着封闭抽吸了关节腔积液、输液之后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即使疼痛难当,文医生也耐心向病人解答各种问题。没有豪言壮语,但始终把每位患者的身体情况放在心上,文少林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神圣诺言,彰显了广大医务人员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拄拐的样子,真帅!”看着他一瘸一拐穿梭在病房里的身影,医院的同事和患者都感动而又敬佩。(华燕)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