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赣州经开区30周年】让越来越多的赣州生产的汽车走出江西走向全国

发稿时间:2020-08-13 21:40: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近日,走进赣州经开区新能源汽车城山东凯马生产线上,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一台台轻型货车在工人的打造下,逐渐成型。“这条生产线长180米,有25道工序,如果满负荷运行,一个月可以生产500到600台车。”山东凯马副总经理伦宗飞对记者表示。

  伦宗飞介绍,正在生产的这款车型叫锐捷,是一款轻型货车。伦宗飞介绍,这款货车是专门针对江西市场开发的新车型,为了开发这款车,已经投入了3亿元的研发费用。目前,这款车已经上市销售。

  “企业2017年4月底动工建设,2019年底投产。目前,每个月销量500台左右,争取年底突破1000台。”伦宗飞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疫情对山东凯马并没有带来太大的影响,4月份后,企业生产开始反弹,产量增长了15%。

  企业的落户和发展,也带动了当地的就业。在广东佛山工作了10年的科技城管理处中边村村民罗峰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幸成了赣南红土地上汽车诞生的一名见证者和参与者。

  罗峰此前是一名焊接工。老家房屋拆迁后,随着一批批企业落户,他便有了回乡就业的念头。如今,他成为了凯马汽车车架货厢焊接线的一名班长,每月工资4500余元,相比在佛山,吃住在家,安心又舒心。

  凯马汽车的发展是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发展的一个缩影。自2016年底开工建设以来,赣州经开区按照“规划引领、基础先行、项目推进、市场运作”的思路,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园区平台建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经过4年多的努力,一座集“新能源汽车制造、产学研同步、产居融合、产景兼优”的综合型生态新能源汽车科技新城已初具规模。

  目前,共签约落户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科研院所、检验检测、特色小镇等项目18个,其中整车项目6个,总投资突破1000亿元,现有产业项目规划年产能已达100万辆整车,尤其是引进的总投资260亿元的中车产业园项目,填补了赣州市乃至全省在功率芯片生产制造领域的空白,抢占了产业发展高地。

  伦宗飞说,企业在落户的时候,得到了赣州经开区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但是伦宗飞认为,政策优惠是一时的,市场才是长久的。要想长久发展,还要靠自己的实力去赢得市场。

  “目前,企业政策爬坡阶段,未来我们还将增加生产线,让越来越多的赣州生产的汽车走出江西,走向全国。”伦宗飞对记者表示。

  (中国日报日报江西记者站)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