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赣州经开区30周年】上半年赣州经开区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8796人

发稿时间:2020-08-13 22:04: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赣州8月13日电(时雨)13日,本网从赣州经开区劳动保障部门获悉,通过建立抓实“用工帮扶、技能培训、扶贫车间、扶贫专岗、创业能人”五大平台,精准推进就业扶贫各项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区贫困劳动力10661人,实现就业8796人,其中区内就业5102人,区外就业2894人,省外就业800人。

   今年以来,该区劳动保障部门组织开展了一场大型线上就业扶贫岗位对接会及24场就业扶贫“送岗下乡”活动,印发招工宣传海报16万份,共帮助企业招工9457人,为企业发放各类用工补贴391.71万元(其中招工补贴346.71万元,招工宣传补贴45万元),为4531名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同时,该区通过智慧经开就业扶贫平台,实现“大数据+就业服务”,实现就业精准帮扶。

   为落实就业扶贫各项政策,今年以来,该区共发放贫困劳动力务工交通补贴404人,13.47万元;就业岗位补贴1895人,310.11万元;为46家企业拨付岗位补贴57.66万元;疫情期间就业援助补贴81人,1.74万元;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240人,43.39万元;贫困劳动力一次性创业补贴12人,6万元;扶贫公益性岗位补贴962人,167.18万元;能人创业担保贷款1000万元;扶贫车间相关补贴54.05万元;困难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18人,1.8万元(其中贫困户18人,1.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还以脱贫攻坚普查清查为契机,推进贫困户零就业家庭“清零行动”,4月26日前完成了有就业意愿和有就业能力的零就业贫困户清零工作,9户零就业贫困户提前清零。

   今年以来,该区劳动保障部门还受理农民工保障金缴存业务55笔,收缴农民工工资保障金2507.71万元,办理银行保函收缴农民工工资保障金3笔。第一季度全区通过社会保障卡为9854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发放养老金770万元,为200多名村干部发放工资。

   赣州经开区劳动保障部门介绍,下半年,该区将集中开展“送岗下乡”“送岗入户”活动,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次大型就业扶贫岗位对接会,实现企业招工和求职的无缝对接。做好挂牌督战就业扶贫“清零”行动跟踪问效,提供就业兜底保障,提高补贴落实进度,确保补贴发放精准、及时。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