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江西靖安:留守儿童有了新“家”

发稿时间:2020-08-16 18:42:00 来源: 宜春日报

  “‘儿童之家’很好玩,就像我的另一个家!”8月11日,在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香田乡白鹭村“儿童之家”,11岁的留守儿童邓伟华正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这间30平方米的温馨小屋,成了他们的欢乐殿堂。

  邓伟华父母离异,由爷爷奶奶抚养。老人家年纪大了,无力辅导孙子学习。邓伟华在“儿童之家”,不仅能得到老师的学习辅导,还多了不少玩伴。假期里,每天吃完早饭,邓伟华就催着爷爷奶奶把他送到“儿童之家”。

  暑期,白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了“儿童之家”假日课堂,每天9时至17时开放,孩子们可以在这里看书、学习、玩耍。

  “每天都有10几个孩子过来。大家在这里一起学习、玩耍,在活动中培养兴趣、增长知识,特别是一些留守儿童,假期缺乏陪伴,来到‘儿童之家’,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儿童之家”党员志愿者鄢雅琴说。

  据悉,今年以来,靖安县以党建为统领,创新建立“开放式”服务群众新模式,积极开展各项文明实践活动。该县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党员志愿者等,为孩子们提供文体课程辅导、陪伴阅读等志愿服务,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解决暑期留守儿童管护问题。目前,该县共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86个,实现了全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