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江西安义县首座“呈香文化馆”落户长埠镇老下村

发稿时间:2020-08-19 16:23:00 来源: 南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潇)8月16日,江西“百社解千难”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呈香基金首座“呈香文化馆”揭牌仪式在安义县长埠镇老下村举行。

  据悉,“呈香文化馆”系南昌市崛美公益发展中心针对后脱贫攻坚时代专门推出的乡村文化振兴项目,其核心为“播不停大屏”。首座“呈香文化馆”总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建筑面积860平方米,总投资逾230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化馆室内配备LED大屏,卡拉OK音响、舞台、光线控制系统等在内的多媒体硬件设备,并搭配了线上远程控制系统,将陆续为村民定制播放节目、形成体系化放映。同时,周边还预备建设凉亭、葡萄架和体育器材等便民设施,将形成集影院、剧场、会议厅、展厅、红白喜事筵席厅等于一体的多功能乡村文化中心,为老下村3296位村民提供一处以文化传播和交流为核心的聚会活动场所。

  据项目联合发起人曾俊涛介绍,未来,项目将邀请一大批专家学者,对项目放映内容进行系统、科学、权威地定制,深度介入解决乡村空巢与留守问题,并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项目科技化营造更多肥沃的生长土壤,为助推乡村振兴、助力民俗繁荣,带来更多积极的社会化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