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江西袁州区:十二条措施为园区企业提供强力司法保障

发稿时间:2020-08-20 18:15:00 来源: 宜春日报

  本报讯 张冀闽 记者吴天寿报道: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以“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立足自身职能,聚焦企业关心、关注的诉讼服务问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涉园区企业诉讼服务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旨在进一步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企业诉讼服务体验,为促进辖区营商环境大提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规定》从完善服务机制、加大保护力度、细化善意文明执行具体措施等方面,提出了12条举措,明确了进一步完善涉园区企业诉讼服务的多项举措,以为园区企业建立涉诉“绿色通道”为服务要领,建立健全涉企诉讼全流程服务机制,做到快立、快审、快执。提出了优化升级园区企业涉诉服务功能的个性化举措,开辟民营企业网上法律服务专区,提供个性化、全方位、一站式的网上法律服务。同时加强与国资委、园区管委会、城建、国土、房管、工商联等部门的联系沟通,拓宽企业诉求表达和权益保障渠道。

  《规定》指出,要加大对侵犯企业合法权益行为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惩治黑恶势力以暴力、胁迫等方式实施的收取保护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行为,从严查处黑恶势力煽动聚众滋事、封门堵路、打砸抢烧、阻挠施工、暴力讨薪讨债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行为;对于侵犯企业合法权益,造成企业经营困难的案件,在依法惩处犯罪的同时,加大追赃挽损工作力度;对积极退赃退赔的,依法从宽处理,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