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助力崇义打造“5分钟健身圈”

发稿时间:2020-08-23 14:08: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李珊 余航)为促进体育健身,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在对口支援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的帮扶下,新建改造了一批公共体育场馆、社区健身中心、健身步道、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县城“五分钟健身圈”基本建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休闲健身的需求也更加迫切。闲暇时间,各大广场、体育场、公园等公共休闲区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锻炼健身、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处。为满足市民健身需求,国家体育总局助力崇义县打造“5分钟健身圈”。帮扶至今,全县累计新增体育场地设施面积达20万平方米,场地面积增至36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87平方米,群众身体素质稳步提高。

  与此同时,科学健身在崇义县不断普及。国家体育总局利用教育和人才资源优势,对崇义县体育干部、体育运动爱好者、体育教师、学生开展科学培训,培训人数达10792人。据悉,全县社会体育指导员从2013年底的21人增加到2019年底的486人,实际增长了23倍,每432人配有1名社会指导员。

  日前,崇义县阳明山健身步道获评2020年度江西省示范健身步道。这条健身步道绿意盎然,每天吸引着许多市民晨练。“入秋后人们都说要贴秋膘,在我看来啊,更要多锻炼。”退休告别讲台后,崇义市民钟先生的生活依然过得充实,他每天坚持到阳明山散步。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