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江西大余:从农民到歌手

发稿时间:2020-08-25 08:16:00 来源: 江西日报

  8月14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丫山风景区一间乡村酒吧,罗名华正在给游客演唱自己谱写的客家民歌。罗名华的酒吧很有特色,名字叫“千里走单骑”。酒吧由一栋老屋改造而成,门口挂着蓑衣和斗笠。

  罗名华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年少时,他的爱好是唱歌,梦想成为一名乡村歌手。中学毕业后,他曾一边外出打工,一边寻找机会实现梦想。2012年,罗名华放弃漂泊回到家乡,开过拖拉机、卖过石灰膏、做过泥瓦匠。

  转机出现在2015年。A哆乡村正式营业,听说当地有一个农民罗名华不仅歌唱得好,还能自己写歌,丫山风景区便邀请罗名华把老房子改造成单车俱乐部酒吧,吸引单骑游山的年轻游客。

  如今,罗名华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丫山景区的带动下,罗名华实现了梦想,成了一名歌手,他还入股景区的一些项目。“酒吧每天都有游客来,有一定收入,另外我还入股了景区的几个游乐项目,每年都有固定分红。”罗名华笑着说。如今,罗名华不但解决了温饱问题,还实现了当歌手的梦想。(本报记者 邹晓华)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