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江西宜春:后才家的“丰收年”

发稿时间:2020-11-15 20:06:00 来源: 宜春日报

  “今年我种了9亩一季晚水稻,收了7000多斤稻谷。”刘后才笑眯眯地说,“我还养了两头牛、5只羊、10多只鸡,政府又给了5000元自主发展产业奖补资金,光种植水稻和养殖这两块,今年我就有2万多元收入。”

  刘后才是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赤兴乡书堂村茶坳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与父母一起生活。建档立卡前,由于父母年迈体弱,刘后才只好留在家中一边务农,一边照顾父母,生活来源仅仅依靠几亩梯田,加上茶坳组在山区,交通不便,农产品无法及时运往山外销售,种田收入仅能维持温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后,刘后才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帮扶工作队了解他家的情况后,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

  “帮扶工作队考虑到我要照顾父母不能出远门打工,就鼓励我在家发展种养业,还给我送来种羊。村里还安排我做了护路员,每月只要去清理一次路边水沟,砍掉杂草,清理路上的垃圾,就有400元工资。”刘后才掰着手指数着,“现在我家享受了低保,父母每月有养老金,还有物价补贴,加上护路员工资,每个月这些收入共有2000元左右,加上种田和养殖的收入,今年真是个‘丰收年’!这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真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