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圆梦小康】采访团走进信丰定南,收获惊讶和感动

发稿时间:2020-11-16 10:59:00 来源: 前端新闻客户端

  11月11日,暖阳照耀赣南大地。“圆梦小康——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赣州”主题采访活动进入第二天,采访团走进信丰、定南,了解这里正在发生的小康故事。

  在信丰县5G产业园,记者们了解了5G最新的应用技术。他们惊讶于在这样一个小县城里,居然有如此先进的技术应用。

  来到信丰县大塘埠镇万星村,记者们走进富硒蔬菜大棚,体验这里良好的工作环境,品尝富硒蔬菜和水果,了解村民的幸福生活;在村里的脐橙产业园,记者们吃着赣南脐橙、嚼着烫皮,感叹“好甜”“好吃”“赣南脐橙名不虚传”。

  午饭后,采访团又马不停蹄来到定南县。在鹅公镇就业扶贫示范园里,“小作坊式”的数据线工厂里,经过培训的村民们正熟练地组装各式各样的数据线。这里的数据线生产出来后,将会出现在深圳各大电子产品卖场。记者们感叹于这里灵活快速、低成本的生产方式,也不禁产生了产品质量标准、工人保障等疑问。仔细了解这里的产品质量要求和工人保障之后,记者们放心地点了点头。

  随后,采访团来到鹅公镇大风小学采访。在这里,他们了解到:一名中央美术学院的硕士来到大风村扶贫,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孩子们对生活的憧憬和对未来的向往。讲述这段故事的视频播放之后,记者们被深深地打动了。

  此外,采访团还参观了定南足球训练中心。

  (赣南日报全媒体记者杨帆 刘青 文/图)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