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圆梦小康】采访团聚焦赣州市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特色做法

发稿时间:2020-11-16 11:10:00 来源: 前端新闻客户端

  11月12日,“圆梦小康——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赣州”主题采访活动进入第三天,采访团走进定南、龙南聚焦赣州市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些探索与创新。

  在全南县城厢镇攀岩小镇,采访团了解到该县借助攀岩世界冠军家乡这一名片,以攀岩为特色,助力攀岩小镇建设,唱响“绝美全南”“醉氧全南”品牌,大力推进“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在龙南市渡江镇岭下村“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采访团走进基地大棚里,只见一派火热的采摘场景,一旁的冷藏保鲜区,工人们则在忙碌的装车中。采访团了解到该基地通过公司运营+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在带动周边基地发展的同时,该基地还帮助当地20多户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而在全南县龙源坝镇雅溪古村、龙南市临塘乡虔心小镇,正合理规划、因地制宜,大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康养旅游后花园。

  目前,赣州把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作为重要战略机遇、重点突破方向,举全市之力打造对接融入大湾区桥头堡,建设革命老区与大湾区合作样板区、内陆与大湾区双向开放先行区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创新区、大湾区生态康养旅游后花园的实践探索和积极成效。(赣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青 杨帆 文/图)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