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圆梦小康】产城融合 龙南加速融入“粤港澳”

发稿时间:2020-11-16 16:34: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钟冬梅报道:封闭无尘的车间,穿戴严整的技术人员,自动化运作着的一排排机器,输送出一块块印制精密的电路板……位于龙南市的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正热火朝天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首选区,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是龙南市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范例之一,利用大湾区电子信息产业外迁的契机,龙南市提前建好基础设施和配套产业,吸引电子信息企业投资落户。科技城目前已引进150多家以电子信息为主的大湾区企业,建成了从电子新材料、电子元器件,到覆铜板、多层高密度线路板、SMT、精密部件、OLED,再到智能终端应用的完整电子信息产业链条。

  两年前,准备外迁的深圳五株科技有限公司看中了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这个赣粤合作的产业平台,到此先后投资80亿元建设厂房,逐步将其在深圳、东莞、梅州的三大生产基地整体转移到龙南,并设立总部。并且其先进成熟的管理体系、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吸引了不少本地居民返乡就业。公司人力资源薪酬专员肖翠萍便是看好公司发展空间慕名而来的,“我们的薪酬在龙南来说处于上游,发展空间也比较大,在这工作和生活都很好,马上我们就有员工班车了,上下班也很方便。”

  龙南骏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业云平台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正在颠覆着PCB制造行业,各大电子信息企业都向智能化、自动化的制造方式转变。龙南骏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智能制造云平台实现了人力资源的节省、原材料利用率的提高及设备运行稼动率的提高。目前骏亚电子98%实现了自动化制造,设备一天的运行时间也从原来的16个小时提高到了接近22个小时。“并且利用这个云平台,我们可以实现产品的精准化检测,在问题产品的追溯上更加快捷有效。”骏亚电子智能制造项目负责人马杰说道。

  伴随龙南市同步打好现代服务业攻坚战,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内的相关配套设施及服务日益完善,医院、商超、酒店等纷纷投建使用,一座集成产业、生态、生活、创新功能的现代园区日渐成熟。去发表自己的观点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