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王阳明展览馆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发稿时间:2020-12-01 21:22: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李珊)近日,中国侨联确认了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江西省赣州市王阳明展览馆(崇义县博物馆)位列其中。

  据悉,王阳明史迹陈列展厅为崇义县博物馆的主体部分,面积3000多平方米,分4个篇章、16个单元,是全国最大、全省唯一的以王阳明为主题的展馆。展厅以时间顺序铺展讲述王阳明生平,重点突出王阳明巡抚南赣的史实。展厅通过丰富的文字资料、原籍图片、复原场景、文物陈列等,结合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现了王阳明一生及其心学思想。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旨在加强侨联组织与社会文化机构的双向协作,挖掘、展示、运用优质文化资源,促进向海内外传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凝聚侨心侨力。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