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江西安源:东大街全面落实河长制

发稿时间:2020-12-21 20:18:00 来源: 江西日报

   “现在河水变清了,站在河边,不时还能看到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日前,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东大街的居民黎雨溪如是说。水质的改善,得益于该街在推进河长制的过程中,对白源河小桥段沿线水域环境实施了综合治理。

   自河长制实施以来,东大街设立了街级河长和社区级河长各1名,并聘请保洁员加强河道巡河和保洁工作,全天都有专人对河道进行巡查、清理、保洁,确保河道水环境整洁,形成了“一河一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该街每周五定期开展“清河行动”,一边组织志愿者对水面漂浮物及岸坡垃圾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清河行动”取得扎实成效,一边强化與论宣传,动员居民主动参与水环境治理,激发广大群众爱河护河的热情。依托萍乡智慧河长平台,实现河道专管员巡河履职轨迹、河道实时状况、问题发现处置进展等信息实时记录上传。全面推进水污染防治,在河岸沿线设置隔离栏、监控、绿化、警示标志等,对282米河岸沿线及白源河支流分别进行雨污分流升级改造,极大提升了水环境治理效果。今年以来,共清理淤泥1000余方,封堵排污口10个,截污纳管936米,确保了河道防洪生态安全,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彭匀妍)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