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南昌经开区:点燃党建“红色引擎” 激活“两新”组织动能

发稿时间:2020-12-22 21:09:00 来源: 江西日报

   走进南昌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党群活动中心,浓郁的党建文化和园区企业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该党群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里每个月除了举办各式各样的党组织活动外,还免费向园区各企业和广大职工群众开放,提供免费打印、扫描、WIFI上网等延时服务。”类似党群活动中心这样的“两新”组织党建“红色引擎”,在南昌经开区还有很多。

   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综合党委围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点,聚焦“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扬“如牛似狼”的干劲,团结带领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攻坚克难,破浪前行。通过狠抓思路谋划、狠抓部署落实、狠抓指导督察,狠抓品牌建设,充分点燃党建在“两新”组织发展中的“红色引擎”作用,激活“两新”组织发展动能,全面推动“两新”党建提质增效。

   防疫三联三动,彰显“两新”组织担当

   2020年上半年,南昌经开区非公党建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疫情发生后,南昌经开区综合党委立即制定了全区“两新”组织抗疫“联动机制——三联三动”防控总原则,即:上下串联,闻“疫”出动;政企并联,战“疫”行动;党员关联,止“疫”灵动,确保“两新”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欧菲光公司党委、金太阳教育党委、冠山实业党支部、发达控股集团党支部和刘峡伶、陈其云等一大批优秀党组织和党员。

   扎实解放思想,促进“两新”组织发展

   南昌经开区综合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南昌市对于“彰显省会担当 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积极实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力求用创新思维强化活动效果,凝心聚力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5月11日,南昌经开区综合党委利用“两新论道”平台,邀请了全区35名“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及投资人进行了座谈,查摆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共谋经开发展,彰显“两新”组织担当。一直以来,该区都十分重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在职工群众中的凝聚作用,引导企业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创新不松劲,助力企业发展。6月16日至19日,南昌经开区综合党委在江西省委党校开办为期4天的“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务干部的理论修养和实操水平。

   创新实践探索,打造“两新”组织品牌

   再接再厉,擦亮现有品牌。近年来,南昌经开区综合党委重点围绕“三化六好——四实一创强品牌”“两新论道——解放思想 助力企业”等活动,集中力量擦亮现有“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深挖党建工作助力企业发展的潜力。

   先行先试,创新党建品牌。2020年,南昌经开区综合党委在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进行“区域链”党建首次试点,通过服务外包的方法,健全组织、创新机制、整合平台,将园区各类资源“链”成一个跨企业、跨行业的共同体,将区域内资源进行有效链接与整合,构建起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园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格局。(李 伶)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