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入湾“第一眼” 就让你养眼

发稿时间:2020-12-22 21:27:00 来源: 南昌日报

   本报讯(王迪川 熊敏 记者 欧阳雨婷)一个城市的出入口,也是城市的“窗口”,既能展现城市的形象,也能体现城市的品位。昨日,记者来到南昌市湾里南门——西外环湾里段,一眼望去,沿线房屋纷纷穿上了“新衣”,整齐协调的立面和整洁干净的道路环境让沿线“颜值”全面提档升级。这些变化,得益于湾里管理局实施的西外环高速湾里段沿线环境提升整治工作。

   据了解,湾里管理局紧紧围绕“打造山城融合,都市生态旅游区”发展目标,推进双美行动,通过“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示范带动”开展整治提升工程,实施高速沿线房屋立面提升、景观打造、拆除违章搭盖、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努力把西外环高速公路沿线打造成展示湾里城区形象、体现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记者从湾里城投公司了解到,该工程总投资1.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沿线景观和建筑立面改造两大部分,涉及面积28万平方米。

   记者在招贤村看到,原本斑驳的7栋高楼外墙,经过2个月的施工,墙面粉刷一新。现在,以米色为主的外墙与周边绿化相得益彰。除招贤村外,洪恒花园与竹林花园的房屋外墙也焕然一新。提升整治不仅让“面子”更靓也让“里子”更美。走进蔬菜村,谁曾想到村庄入口一块绿地曾是一块闲置已久的黄泥地。以前的这儿,杂草丛生,甚至还堆积了附近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村民从这里经过都要绕道而行。通过提升整治,儿童娱乐设施、景观围栏、休闲长椅、宣传长廊、绿色植物让这里焕然一新,一个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邮票绿地”精美地呈现在眼前。

   除以上地块外,前湖快速路地块、综合场地块和小微工业园地块仍在施工中,预计年底全面完工。来湾里,我“养”你,入湾“第一眼”,就让你养眼。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