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赣州经开区发布50亿元重大项目产业基金

发稿时间:2020-12-29 23:08:00 来源: 客家新闻网

  客家新闻网讯 潘萍 谢文丽 记者杨成雄报道: 2020年12月28日,赣州经开区举办50亿重大项目产业基金发布会暨2020年第七次政银担企对接会,会上现场签约项目31个,签约资金30.14亿元。

图为发布会现场。

   重大项目产业基金的正式发布,是赣州经开区做强金融实力、做优金融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接下来,赣州经开区工发集团将以本次发布会为新的起点,加快制度建设、流程制定、合作机构遴选、决策机构设立等各项工作,尽快推动重大项目产业基金市场化、规范化、专业化运作。同时,赣州经开区将通过基金这根“杠杆”和政银担企对接这座“桥梁”,进一步畅通资金和项目供需两端的“内循环”,为当地经济增长和企业发展注入“强动力”,让资金更容易找到好项目、让好项目不愁没资金。

   据悉,2020年1至11月,赣州经开区通过各种融资方式,缓解企业需求,其中通过银行机构向该区中小微企业提供的资金支持1630笔、金额200.61亿元;通过供应链解决企业融资需求27.75亿元;通过融资租赁支持企业0.12亿元。通过资本市场支持企业96.3亿元;争取地方政府债券26.99亿元。省信担、金盛源、金发集团等担保机构为该区企业提供担保增信,解决融资18.8亿元。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及时有效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将进一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人民银行博士后、中航基金首席经济学家、财富五十人论坛特邀研究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高级研究员邓海清博士以《政府引导基金与区域经济发展》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