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江西萍乡:安源镇纪委强化换届选举纪律监督

发稿时间:2021-01-08 13:26:00 来源: 江西日报

   为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安源镇纪委强化纪律监督,严明换届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当好换届纪律“宣传员”。该镇纪委利用村(居)民微信群、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社廉洁工作平台,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引导群众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政治权利,积极参与到换届纪律的监督中来。

   打好换届纪律“预防针”。采取多种方式让党员干部学习换届纪律要求,并与13个村社区签订了《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目标责任书》,与工作人员签订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人员纪律保证书》,教育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切实遵守换届纪律。

   给换届纪律通上“高压电”。该镇纪委通过畅通监督举报方式渠道,加强监督工作。坚持从严从重从快的原则,紧盯违纪行为,有苗头就查、一露头就打,坚决查处敢于触碰换届纪律“高压线”的人,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同时,镇纪委全程参与村社区的审计工作,严格做好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审查工作,并及时将审计结果及发现的问题在三务公开栏、村(居)民微信群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王导三)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