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南昌交警部门出新规:参加公益活动最高减免6分

发稿时间:2021-02-02 14:45: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2月1日电(时雨)1日,本网从南昌市交管部门获悉,在推广应用“学法减分”的基础上,南昌市交管局再出新规——司机参加公益活动可减免记分,即机动车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经审核合格的,可以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最高可以减免6分。

  驾照被扣分的驾驶人如何申请?

  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通过网上申请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学法减分活动,但必须在驾驶证核发地(南昌本地驾驶证)申请。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提前一天在驾驶证核发地申请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选择确认公益活动时间、地点等信息。

  网上申请时,当事人应当先完成实人认证,认证不通过的,可以在线提交本人现场照片和身份证明影像件,等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人工审核。

  工作人员应当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当事人身份确认审核工作,并将审核结果通过短信、App消息等方式告知当事人。

  实人认证通过的,系统将自动核查当事人是否符合学法减分申请条件,审核不通过的情形,申请结果通过短信、App消息等方式告知当事人,不符合条件的,告知当事人不符合条件原因。

  机动车驾驶人因自身原因无法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应当在公益活动时间开始前一天取消活动申请,每个记分周期内允许取消两次。对于无故不参加公益活动的,当前记分周期内不允许再申请参加公益活动。

  如何通过参加公益活动减分?

  申请公益活动的驾驶人用户,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活动现场参加公益活动,并通过互联网学习考试平台进行签到签退。

  签到时,当事人应当采集现场照片(现场照片叠加水印信息,包括时间、地点和GPS信息等)并进行人脸识别比对。

  活动结束后,当事人应当进行签退,签退时采集现场照片(现场照片叠加水印信息,包括时间、地点和GPS信息等)并进行人脸识别比对。

  签到或签退时人脸识别比对不通过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应当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身份确认审核工作,并将审核结果通过短信、App消息等方式告知当事人。

  公益活动完成后,统一通过互联网学习考试平台进行为期两天的公示。

  公示期后,对于无异议的公益活动记录进行减免记分,一次1分,减免记分结果通过短信、App消息等方式告知当事人。

  9种情形不能参加“公益减分”活动

  在本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积记分达到十二分的。

  在上一个记分周期,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的。

  在最近三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或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买分卖分受到过处罚的。

  机动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或者机动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暂扣期间的。

  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

  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有效期或者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

  机动车驾驶人参加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或者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学习考试时存在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情形的。

  机动车驾驶人当前记分周期内减免记分满6分。

  存在未完成学习、考试申请信息的。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