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江西机电职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21-04-19 23:29:00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为提高学校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日前,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以及与同学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知识开展宣传,发放宣传册共计100余份。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咨询台,邀请南昌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蛟桥派出所民警蒋稼全走进校园,向同学们宣讲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国家安全的内容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蒋警官一边解答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自身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问题,一边强调,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才能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学校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坚持网上网下结合,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电子显示屏,以及组织师生开展网上普法答题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解读应对安全风险的防范常识。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校上下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法治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俊 )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