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江西安远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稿时间:2021-04-20 19:01:00 来源: 客家新闻网

  客家新闻网讯 朱鹏华 薛玉娟报道: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祝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来自全县200余名干部参加学习。祝彦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启示》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道路探索、改革开放新时期、百年历史的几点启示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之源及历史实践。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安远县充分发挥中央党校挂点帮扶资源,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等专题,将中央党校的课堂搬到安远老区,让安远干部群众能够更加深刻地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

   此外,安远县通过“三个载体”,用好学习规定书目,将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强化党员干部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的理解。用活网络学习载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安远新闻app等平台,积极开展学习感悟网上征集展示活动。用足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利用天心整军、尊三围保卫战遗址、大坝头兵工厂等当地红色遗址开展学习。

   魏兴辉是安远县镇岗乡老党员,在镇岗乡尊三围革命遗址,他经常为党员干部、师生讲解关于尊三围保卫战的红色故事,“尊三围保卫战中,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战,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我将继续讲好红色故事,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魏兴辉说。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