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治堵方案改善 南昌二中高新校区周边交通

发稿时间:2021-04-20 19:13:00 来源: 南昌晚报

  南昌晚报·爱南昌客户端记者 吕柟 万清云 南昌二中高新校区位于创新三路紫阳大道至艾溪湖一路段,每天上下课高峰时段都有大量接送学生的车辆进入创新三路。为了缓解高峰时期的拥堵情况,高新交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目前已见成效。

  南昌高新区交警二中队在现场调研发现,由于创新三路只有两股车道,接送学生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现象严重,加之部分车辆在学校门口掉头,导致通行效率极低。

  为解决创新三路拥堵问题,高新交警二中队交警到学校广泛征求师生及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治堵方案:借助周边创新一路和创新二路的单行微循环,采取在周一至周五高峰时段(7:00-9:00,16:00-18:00)对创新三路紫阳大道至艾溪湖一路段实行由南向北单行,机动车只允许从紫阳大道驶入,从艾溪湖一路驶出,同时对该路段两头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了优化,并在该时段禁止货车通行。

  4月12日新交通方案实行以来,不仅创新三路拥堵指数大幅下降,主干道紫阳大道全段拥堵指数也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