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红星照耀故都 健康惠泽妇儿

发稿时间:2021-04-20 19:16:00 来源: 大江网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温娟清、谢理红 报道:4月17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秘书处工作会议暨基层巡讲赣闽站(江西瑞金)启动会、第二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瑞金市荣誉酒店顺利召开。

   会议由江西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傅睿主持,瑞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平荣、江西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傅超、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副主任马庚为会议致辞。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院长郑伯禄,瑞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朱智逵,瑞金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张素芳、院长曾春兰,基层巡讲专家、管理培训班学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举行了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二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结业仪式,并在基层巡讲赣闽站启动会上,向巡讲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当日下午,江西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傅超、副院长傅睿带领专家组成员在瑞金市妇幼保健院九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瑞金市儿科医师儿童疾病规范化诊疗培训(第一期)学习班开班仪式。该院院长曾春兰主持,瑞金市卫健委副主任袁志平出席并致辞,在家的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瑞金市各医疗机构儿科医师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会。江西省儿童医院一级主任医师陈强、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副主任医师邹海英,武汉儿童医院普外科副主任杨俊、超声影像科主治医师钱超作为基层巡讲赣闽站专家分别为学习班学员进行精彩授课。

   仪式结束后,江西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傅超一行在该院党员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上,双方就医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建议。

   随后,傅超一行在瑞金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张素芳、院长曾春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该院新院区。该院副院长薛长贵分别从新院建设规划,医院整体软硬件设施配备,到各科室设置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傅超一行与该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该院新院区建设项目、设计理念和综合品味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表示,该院作为县级一流妇幼保健院,新院的建成,必将为打造区域性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赣闽站为福棠中心2021年“红星照耀中国”基层巡讲的首站,4月17日至19日期间,来自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小儿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博士高立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陈振杰,江西省儿童医院一级主任医师陈强、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副主任医师邹海英、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双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钟霞,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小儿呼吸内科科主任医师林娟、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林东如,武汉儿童医院小儿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杨俊、医学影像科主治医师钱超,深圳市儿童医院小儿呼吸副主任医师黄璐、小儿消化内科主治医师王立等专家,践行“病人不动、医生移动”的医疗服务体制新模式,分别赴瑞金市福利院、叶坪镇民政关爱留守儿童点、妇幼保健院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团队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咨询服务,有序专业地开展诊疗活动,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为革命老区妇幼健康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