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水电气 一次办!南昌高新区政务服务再升级

发稿时间:2021-04-22 22:26:00 来源: 南昌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进一步创优提升南昌高新区营商环境,更好的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近日,南昌高新区行审中心会同区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局及市属水电气行业主管部门聚焦“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优化政务服务”重点目标,积极推进水电气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切实解决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难点问题,实现“一门一网一站式”服务,让区内企业和辖区群众办理水电气业务“足不出区”。

  据悉,国网青山湖区供电分公司、市政公用集团南昌水业和市燃气集团相继完成入驻,并在区本级政务集中办事大厅三楼投资建设项目专区开设独立综窗正式对外服务,水电气综窗主要受理新增用水基数申报,水表过户、合表及销户,水卡地址变更及退、转预存水费;低压客户新装(增、减容)用电办理,低压客户更名过户;燃气过户,供气报装等业务。

图片

  水电气业务集中入驻是南昌高新区对标世行营商环境测评指标体系,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实质性举措;是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百米”,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万家事”的又一生动实践。下一步,南昌高新区将一以贯之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更多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完善硬件设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尽最大努力推动更多高频民生事项“多件事”合并为“一件事”,“多处跑”合并为“一次跑”,实现企业群众跨域办事“只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