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江西靖安:让群众不为“停车难”所困

发稿时间:2021-04-23 16:11:00 来源: 江西日报

   近日,一则好消息在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传开:位于县城中心的清和广场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了。原来,为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靖安县陆续启动建设一批停车场。

   明亮宽敞的地下停车场、新型的双层机械停车位、整齐停放的车辆……清和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建成,为附近居民带来了不少便利。双溪镇香樟社区党支部书记潜红萍介绍,清和广场原为老百货大楼,由于年代久远,该地段之前并没有完善的停车设施。随着车辆停放需求越来越大,原本可正常通行的道路不再通畅。乱停车现象日益突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导致附近居民生活不便。家住清和广场附近的香樟社区居民吴洁就曾经深受其扰:“以前这附近能停车的地方不多,下班早的话还能捡个漏,下班晚了就找不到停车的地方,违规停就得罚单,每年光违停都得罚不少钱。”

   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停车难”问题牵动着政府的心。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靖安县投入7000万元建设清和广场地下停车场,为广大群众打造更加便利的出行环境。2021年4月,清和广场地下停车场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群众停车,赢得大家的交口称赞。“停车再也不用每天‘打游击’了!”吴洁高兴地说。

   在广场附近开店的居民毛伊戈也是停车场的受益者。“现在有了停车场,车子往停车场停就行。停车方便了,大家都乐意来,人流量增加了不少,我的生意也好了很多!”

   据悉,清和广场地下停车场总面积为7981.48平方米,共有251个停车位,其中包含216个双层机械停车位、25个充电桩停车位和10个普通停车位。截至目前,靖安县已在车站、医院、公园、商场等人群密集区新增停车场14个,停车位达2827个,“停车难”问题已得到大幅度减缓。“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学习党史,更是提醒自己不能忘了为什么出发。”相关负责人说,靖安县一直致力于从群众最关心的方面着力,从群众最迫切的地方着手,真正使学史力行落到实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靖安县将在城市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因地制宜施划停车位,开展智慧停车项目建设,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唐诗文 熊玉蓉)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