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萍乡安源区:丹江街道扎实推进廉洁萍乡建设

发稿时间:2021-10-11 23:48:00 来源: 江西日报

  萍乡市安源区丹江街道把落实廉洁萍乡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工作来抓,依托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三个坚持”压紧压实廉洁萍乡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该街道纪工委一方面抓好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校园、农村活动,以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在全街道上下形成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抓好纪工委自身学习。坚持实行每月调研制度,纪工委干部通过进村入户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并形成调研分析报告,提升了街道纪工委工作“进位”意识,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局面。

  坚持监督检查常态化。该街道纪工委坚持每周一次的督促检查,对机关、村(社区)及各基层窗口单位的工作作风对照制度跟踪问效,严厉查处迟到、早退、旷工等现象,严格查处上班时间上网聊天、干私活等行为,严厉问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对待群众态度蛮横等行为;监督各部门政务企务公开,实行“阳光办公”,接受公众监督。

  坚持执纪问责的常态化。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廉政谈话和批评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制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对监督执纪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到位,做到反腐倡廉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熊 超)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