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宜春自然资源局务实举措利企便民

发稿时间:2021-11-29 14:45:00 来源: 江西日报

  “这些手续您准备齐全,就可以来我们中心办理登记了!如果您不方便来,我们可以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在宜春市民服务中心导办台前,前来咨询有关不动产登记事宜的群众络绎不绝,宜春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热情地服务。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站在群众办事“角度”考虑问题,是宜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恪守的服务理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中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登记”和“阳光、高效、便民、廉洁”的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该中心在全省首创“登记+交易”一体化后,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交易”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创新变革,还围绕“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立足高效,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跑出了不动产登记改革的“加速度”。

  今年以来,该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创新“一窗办理”的审批模式,对业务流程进行了科学的一体化设计,精简收件资料,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流程,办事群众只需进“一扇门”,填“一张表”,交“一套资料”即可办结所有登记事项。

  让数据多跑路。本着“最多跑一次”的便民利民原则,该中心着力打造多功能的“一体化”公众平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拉近窗口与群众的距离。

  让时间来让路。该中心整合窗口职能,实现分级审批,将三审制改为二审制,与税务、公积金等相关部门实行信息共享,全面推行AB岗制、限时办结制,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

  让群众少跑腿。该中心实行流程再造,精准收件,让服务对象真正做到“只跑一趟腿、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针对因老弱病残孕等原因不能到窗口办理登记的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中心人性化的服务,树立了窗口良好形象。

  “只有将窗口前移、零距离服务,才能真正贴近群众,满足群众需求。”宜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彭炜说。今年以来,该中心总体办事效率提升了逾40%,目前已实现转移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部分业务即来即办、立等可取,群众满意度、好评率明显提升。

  (易香兰 周 莹)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